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彰化縣】 28歲 / 女 / Akira / 第1級 : 購買保險

文章訪客 2018-02-01, 22:45

基本資料

身份 年齡 性別 所在地 職業
Akira 28 歲 彰化縣 第1級(1)

經濟狀況

身份 年收入 資產 負債
Akira 50萬以下 50萬以下

體況 / 補充說明

身份 體況 補充說明
Akira BMI在標準值內 上次依板上建議先行保了友邦,另外想再規劃實支實付、意外險、重大傷病,以定期險為主。另外諮詢如果決定要保台壽Cir,友邦Jddr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保了?

保單需求

身份 預算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
Akira 2萬以內 不限 壽險,意外險,癌症險,實支醫療

Akira

既有保單
公司 購買時間 / 保單名稱 今年保費
保額 保障年期 繳費年期
中華郵政 2015-12-09
一年期定期壽險
335
50萬 1年保障 1年繳
友邦人壽 2018-01-19
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
735
30000元/月 1年保障 1年繳
友邦人壽 2018-01-19
友安一年定期重大疾病健康保險附約(甲型)
1150
100萬 1年保障 1年繳
友邦人壽 2018-01-19
十一助行殘廢照顧保險附約
240
100萬 1年保障 1年繳
友邦人壽 2018-01-19
平安定期壽險
1330
100萬 10年保障 10年繳
新光人壽 2015-12-09
公司團險-定期壽險。等等
◎ 3360
70萬 1年 1年
新光人壽 2017-09-15
公司團險-傷害醫療
◎ 890
6萬 1年 1年
Akira ► 既有保單 ► 今年總保費 8040
欲買保單
公司 保單名稱 今年保費
保額 保障年期 繳費年期
臺灣人壽 福滿人生終身壽險 △ 2565
10萬 至111歲 20年繳
臺灣人壽 長安傷害保險附約【16歲以上】 1280
100萬 1年保障 1年繳
臺灣人壽 卡安心一年定期重大傷病健康保險附約 2500
1000000元 1年保障 1年繳
臺灣人壽 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計劃三】 4658
N/A 1年保障 1年繳
臺灣人壽 Yoa_一至六級殘扶保險 ◎ 316
20000元 1年 1年
臺灣人壽 Ycc_定期防癌健康保險 ◎ 1200
1000000元 1年 1年
Akira ► 欲買保單 ► 今年總保費 12519
保費△為估計值 ◎為自行輸入

部份資料係由 【我的保單】 自動產出,若發現資料有誤,還請 通知我們 修正。系統資訊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彰化縣】 28歲 / 女 / Akira / 第1級 : 購買保險

文章劉鳳洲 2018-02-02, 00:34

您好:

欲買保單的部分沒甚麼太大問題,
只是在舊保單的『殘廢一次金』的額度偏低
畢竟殘廢風險會帶來的損害是相當大的,
當保險事故的發生,要避免家庭經濟立即中斷,
同時在初期治療可能需要改善環境、甚至要購買輔具來使用,
此時若能有數百萬元以上的保險金,更能讓家庭安心,
目前僅有百萬元的殘廢額度實在不夠,建議再拉高殘廢一次金的保障。

其次,在105年之後的傳統重大疾病險是屬重新修正後的條款
在於癌症給付範圍是對被保險人不利的寫法,降低投保重疾險來增加癌症保障的期待,
反觀【重大傷病險】是以健保局核發的重大傷病卡為理賠依據,是相當明確的依據,
況且保障範圍也高達數百項疾病,並不像傳統重大疾病險僅有七項的保障,
若已經決定要投保【重大傷病險】的話,105年以後才投保的傳統重疾險就能拿掉。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來信詢問,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林育楹

Re: 【彰化縣】 28歲 / 女 / Akira / 第1級 : 購買保險

文章林育楹 2018-02-14, 01:02

Akira 您好:

要補強的保單內容相當不錯,不過因舊保單中的殘廢一次金
較低,於新保單中也未特別加上,建議補強殘扶的一次金拉
高,來更有效轉移風險,基本上整體保單規畫還不錯不需要
擔心,隨著年紀的調整,家庭責任的增加,記得定期要關注
自身保險,隨環境調整保單內容唷!!!

下方保險觀念篇買保險要先了解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需要保險。


1.壽險:
我們常說的身故金,在當我們離開時候,家裡不會因為我們的離開而造成生活困難,從個人現階段狀況進行評估,如是家庭經濟支柱,如果我們離開了本該由我們負擔的部分有多少? 車貸、房貸、家庭生活費、教育費、孝養費,這些總算下來一年的額度,需要多少年,大概就是您所需要留給家人的壽險保額

2.重病:
隨著醫學發達,越來越多新式醫療手術、標靶藥物的自費項目,相較於健保提供的藥物及手術,復原期短、副作用少,費用也相對高的讓人驚訝!
猶如癌症已成為現代社為文明病動輒療程一兩百萬都很正常,重大傷病更是逐年攀升,可透過規劃實支實付來彌補,常見雙實支,甚至於三實支來對應現在高額醫療費的大環境。

3.癌症:
癌症已是現代常見文明病,衛福部國健署4月15日公布2013年癌症統計,共9萬9143人新發癌症,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住院天數越來越少,可透過一次性給付,取得一大筆醫療費用之後,可以自由運用,不會受到以住院為前提才能申請理賠的條件限制。

4.殘廢:
不論是意外或疾病,都有殘廢可能剝奪我們工作的能力,當明天風險來臨收入中斷,支出卻不斷的時候,我們有可能成為拖垮家庭的那個負擔,按照生活背景評估生活所需及醫療照護費用,規劃需要的額度,讓我們即使喪失工作能力依然能安心有不中斷的收入做為我們的靠山。

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從眾多保險公司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才不會花大錢買小保障,多一分了解多一份安心,歡迎討論專屬於你的保險規劃

主要服務於中部以南,台南 、 高雄(我住這) 、 屏東 主要服務區域! 歡迎有需要可以line我唷!北部亦可服務唷!!!
保險是解決人們擔心問題的工具 關鍵是我們到底擔心甚麼問題? 保大再保小 保近再求遠 用最少的經費做最高的保障 不浪費您賺的每一筆辛苦錢 目前服務於高雄,全台灣皆可 就像我們看醫生一樣對症下藥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討論唷! LINE ID sh482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Roger

Re: 【彰化縣】 28歲 / 女 / Akira / 第1級 : 購買保險

文章Roger 2018-02-26, 16:13

Akira你好:

既有保單: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殘廢一次金太低了! 建議你直接拉到最高500萬,一年1200而已。
100萬真的太過於低了....
殘扶險千萬別動! 已經停賣了。

殘廢險-發生1~11級殘廢時一次理賠金,100%~5%(保額),這部分會建議規劃高一點,因為發生殘的話,家庭可能會有大變動,比方說重新裝潢成無障礙空間、搬到有電梯的大樓、輔具的購置...等等,一開始的花費比較高,所以殘廢險規劃高一點。

殘扶險-發生1~6級殘廢時,分期理賠(隨著各家不同,有的年給付,有的月給付),級別給付(有的1~6級統一理賠金額,有的100%~50%分級理賠),還要注意【保證給付期間】(給180個月、有的給200個月、有的給50次) 這部分非常的便宜!! 但是不要因為便宜而規劃太高,因為分期給付雖然搭配保證給付後,總理賠金額會很可觀,但是救緩不救急、遠水救不了近火,就跟上述的殘廢險一樣,若是一開始家裡有大變動,即使每個月領5萬、領180個月、總領900萬也沒用,因為頭幾個月就可以把家庭財政拖垮了!!

欲購買的保單:
如果願意放開預算的話,其實主約改用不還本的終身殘廢險,也是很有價值的。
意外身故100萬可以不買,改買產險的意外險套餐,保費高一點點,但是保障範圍更廣,因為你目前的意外醫療是跟著公司團保,將來換工作的話會中斷保障,所以要趁體況好的時候先規劃好個人的意外險保障,團保只能當作加強
重大傷病和重大疾病比起來,範圍更廣、所以保費高一點,另外有兩個是重疾有、重傷沒有,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規劃的話,確實可以擇一,但是要提醒你,重傷有等待期,所以不要急著解約重疾險,重傷的等待期結束後再解才可以避免保障空窗期。
實支實付計畫三的話,住院2000/日、雜費15萬、手術雜費20萬;日額偏低一點點,雜費還算是在理想範圍
剩下兩個提升保障的沒有問題,罹患癌症可領200萬。(重傷+防癌)
建議不要只是單純看保險,因為家庭財務狀況不是只有收入和保險,我們的生活水平、保障額度、保費支出、未來規劃,都是息息相關的 彼此之間會互相推擠;保費支出太高,生活水平就可能下降;或是維持生活水平,保費又壓在預算之下,保障就可能不足 這時候若是萬一發生風險的話,理賠就會不夠多,那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你想要深入瞭解,或是有其他疑問想要問我的話,可以加我的LINE與我諮詢,我的LINE:0963-615970 或是來信諮詢 [email protected] 住在台中,主要服務:中部地區、台北。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