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請教美元儲蓄險後悔建議

文章訪客 2018-01-29, 22:22

美元儲蓄.PNG
美元儲蓄.PNG (52.89 KiB) 被瀏覽 4157 次
小弟前年因為自己知識不足,加上是我媽的朋友,所以購買了一張儲蓄險(三商美邦人壽鑫美添鑽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SMTD)年繳3215.52美元),最近自己用EXCEL拉表格跟定存比較了一下,發現非常不對勁,把我資金鎖了那麼久,竟然7年後才比定存多一咪咪(如附圖)。
請教各位前輩,目前該繼續繳或是繳額繳清呢,若是減額繳清大概幾年後能拿回本金呢?
亦或是有其他建議的方式呢?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Hachi

Re: 請教美元儲蓄險後悔建議

文章Hachi 2018-02-01, 09:38

可以試算一下這張保單的IRR,看第幾年的報酬率是你可以接受的 (通常在繳費期間內解約都是虧)。至於減額繳清,由於不知道繳清後的解約金,很難判斷何時能拿回總繳保費,可以請業務或保險公司幫你試算。
保險,在法律和經濟學意義上,是一種風險管理方式,主要用於經濟損失的風險。通俗地講,就是一旦加入某個團體,就「一人有難,大家平攤」,是以貨幣形式平攤的社會風險轉嫁機制。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