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原來復效也有時間限制啊!

頭像
2014-12-17 17:12
投保後
local_offer
  • 條款
圖檔
 
  小姍先前因故將幾張保單停效,後來丈夫發生意外,花了許多費用,小姍才體認到保險的重要性,於是向保險公司申請復效,但沒想到,有的被拒絕復效,有的則是要求重新體檢,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復效是有期限及條件的!
 
【保險停效】
  「停效」顧名思義就是停止效力,也就是保險賦予的保障,在「停效」期間是停止的,這段期間若發生事故,其花費無法以停效的保單申請理賠。
 
【復效期限】
  停效保單,在兩年內可以復效,但不同期間,復效的條件是不同的。(註1)
 
◎ 六個月內復效  
  僅要付清保費,以及其他可能產生的費用,如利息等等,在翌日上午零時起,即可完成復效,保險公司不得拒絕。
 
◎ 六個月後復效
  超過六個月,保險公司可以要求提供「可保證明」,因此,若停效期間體況過差,是有可能被保險公司拒絕復效唷!小編另外提醒,若保險公司未在五日內要求提供可保證明,或拿到可保證明後,十五日內沒有拒絕,則視為復效唷!
 
  835小編提醒,停效期間發生的事故不理賠,會有保障中斷的情況發生!因此要小心避免停效的狀況發生。
 
※ 延伸閱讀
 續期保費忘記繳了,保障會不見嗎?
 保費繳不下去了,難道只能解約嗎? 
 想解約保單,要注意甚麼呢?
 缺錢急用怎麼辦?可考慮「保單借款」唷! 
 對保戶來說,好的業務員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註1:保險法第116條,全國法規資料庫
註2:傷害保險單示範條款,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
   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示範條款,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