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結婚時若不檢視保單,你將會……

頭像
2015-01-28 16:36
投保後
local_offer
  • 保險觀念
圖檔

索餌終於跟夢寐以求的女神結婚,好友提醒索餌要調整保單,索餌未將此放在心上,後來事情一多竟也忘了,於是他遇到以下狀況……

◎ 理賠金給錯人
  索餌單身時買的保險,受益人是寫相依為命的弟弟,但婚後,未將受益人欄位更改成妻子,以至於索餌身故後,理賠金是由弟弟一家人領走,索餌的妻兒卻沒有拿到半毛錢,也因生活困苦而將房子拍賣,流離失所。

◎ 債留親人
  進入婚姻,身為一家之主的索餌,家庭責任變重,但仍僅持有基本的醫療保障,未進一步規劃壽險。某日,索餌不幸過世,原本在索餌身上的經濟重擔,如房貸,變成要妻子一肩扛起。

◎ 保障不足家人受難
  婚後的索餌,應該要考慮到妻兒,補足自身保障,但索餌未意識到單身時買的保險,保障不足,所以當索餌病倒時,使得家庭經濟陷入困頓,妻子除了照顧小孩外,還得照顧無法工作的索餌。

  835小編提醒,結婚時,因為家庭成員的改變,肩負的責任也有不同,因此要記得檢視保單,避免遇到上述狀況唷!
  →結婚了,保單該如何調整呢?


※你不能不知道
 檢視保單的時機
 嬰幼兒保險有什麼該注意的?又該怎麼規劃呢?
 你真的清楚受益人是『法定繼承人』時,會如何理賠嗎 ?
 三分鐘讓你了解壽險規劃
 保額足夠,才能有效轉嫁風險!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