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銀髮養生保健康 慎選保險有保障

頭像
2015-10-23 17:37
健康新知
隨著年紀漸長,身體機能自然會逐漸衰退,年長者該如何做好身體保健?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提醒,銀髮族養生可從養身、養心及食養三方面著手,規律運動、維持情緒愉快穩定、均衡飲食,就能常保健康。

除了日常保健外,年長者也可考慮運用保險來降低個人醫療支出。依個人需求選擇合適的保險類型,如常見的意外險、實支醫療險、長照相關險等,提早規劃個人的醫療防護網,日後就醫也更有保障。

銀髮族的養生之道
圖檔

養身
每週固定持續且溫和的運動,如:太極拳、外丹功、散步、騎腳踏車等。

養心
保持情緒穩定、身心愉快,長期或過度情緒異常,可能引起人體氣機紊亂,組織器官受損而生病

食養
1.每餐飲食數量及種類不宜過多,保持充足營養
2.規律飲食,進食七八分飽即可
3.保護脾胃功能、補養腎氣,才能抗衰老

專家諮詢:中西醫師 陳至奐醫師


利用3大險種打造老年醫療防護網
圖檔

上了年紀想保險真苦惱!隨著年歲增長,不免擔心醫療費是否足夠,但年紀大時買保險都好貴,有什麼險種是便宜又大碗的呢?

【意外險】  
  老人發生意外的頻率較高,且意外險的保費計算,常見的是以「職業危險」為基礎,少數才是以「年紀」計算保費,因此相對適合老人投保唷。

【實支醫療險】   
  實支住院醫療險,主要支付因「意外」或「疾病」而需「住院」治療的醫療費用,是採實報實銷的方式,在保單理賠限額內皆可理賠。此險種保障範圍大,年紀大時的保費不至過高,且隨著醫院自費項目逐漸增多的現在,是必備的險種。

【長照相關險】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即使居家生活,都還是可能需要專人照護,此時長照相關險(如:殘廢險/殘扶金、長照險、類長照險……)便能派上用場。不過需注意的是,並非需要請看護就會理賠,長照相關險種的理賠條件有所不同,購買前需多注意其差別。


圖檔
【本文經健談授權轉載】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