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銀髮醫療負擔重 利用3大險種打造醫療防護網

頭像
2016-11-04 14:55
健康新知
骨骼的成長是持續的,但卻會隨年齡增加而愈疏鬆。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婦產部婦科林坤沂主任表示,國人飲食普遍缺鈣,再加上普遍不愛日曬,因此骨質疏鬆的狀況也較西方人嚴重,尤其更年期過後骨骼更易流失,建議50歲起應每年進行骨質檢測,以瞭解骨骼的健康狀態。

然而,銀髮族除了有較高的骨折風險外,隨著生理機能的老化,往往也是醫療支出的主要對象。若想利用保險來轉嫁日後的醫療開支,建議銀髮族可考慮「意外險」、「實支醫療險」、「長照相關險」等三大險種,以打造個人老年醫療的防護網!

認識骨質疏鬆
圖檔

所謂「骨質疏鬆症」是指骨頭裡的鈣質逐漸流失,使得骨頭內部變得單薄,形成許多空隙,造成中空疏鬆的現象。而骨質疏鬆之後無法承受較大的外力,因此容易發生骨折。

林坤沂醫師提醒,尤其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因雌激素急速的減少,會加速骨質的流失,使女性骨質疏鬆症的發生率比男性更高!此外,世界衛生組織更提出警告:「骨質疏鬆症是僅次於心血管疾病,造成健康問題的第二大疾病!」,所以想要預防骨質疏鬆症,存骨本應該要從年輕就開始!

東方人由於飲食習慣和體質的關係,較少飲用牛奶和食用其他乳製品,鈣質的攝取量普遍不足,也就比西方人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因此,林坤沂醫師建議,「年輕時,就應有保存骨本的概念!」30歲以下的民眾在飲食上要注意攝取充分的鈣質及維生素D,而從50歲或更年期開始時,更應每年接受骨質密度檢查。若是不正常的偏低,可補充鈣片,或接受促進人體鈣質新陳代謝的藥物治療。

骨質疏鬆相關問題,建議諮詢「骨科、內分泌科、新陳代謝科」

專家諮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婦產部婦科主任 林坤沂醫師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網站


利用3大險種打造老年醫療防護網
圖檔
 
  上了年紀想保險真苦惱!雖然之前身體沒有什麼狀況,不過隨著年歲增長,不免擔心醫療相關費用是否足夠,但年紀大時買保險都好貴,有沒有什麼險種是便宜又大碗的呢?來來來…哩來…哩一定愛來看一下,小編幫你整理的三大險種唷~

【意外險】  
  老人發生意外的頻率較高,且意外險的保費計算,常見的是以「職業危險」為基礎,少數才是以「年紀」計算保費,因此相對適合老人投保唷。

【實支醫療險】  
  實支住院醫療險,主要支付因「意外」或「疾病」而需「住院」治療的醫療費用,是採實報實銷的方式,在保單理賠限額內皆可理賠。此險種保障範圍大,年紀大時的保費不至過高,且隨著醫院自費項目逐漸增多的現在,是必備的險種。

【長照相關險】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即使居家生活,都還是可能需要專人照護,此時長照相關險(如:殘廢險/殘扶金、長照險、類長照險…)便能派上用場。不過需注意的是,並非需要請看護就會理賠,長照相關險種的理賠條件有所不同,購買前需多注意其差別。

圖檔
【本文經健談授權轉載】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