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訪客 2017-06-25, 17:37

基本資料

地  區:台北市
稱  謂:
年  齡:28
性  別:
職  業:內勤
體  況:

經濟狀況

年收入:40萬
資 產:
負 債:

保單需求

保費預算:1.5萬-2萬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嬰兒醫療及意外

補充說明

請問新生兒這樣的保單是否可以?

欲買保單

嬰兒

  • 投保公司保單名稱(代碼)保費(年)
    繳費年期保額
  • 南山人壽新終身醫療保險10210
    20期1000元
  • 南山人壽新意外骨折及特定手術傷害保險附約2900
    1期100萬元
  • 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240
    1期80萬元
  • 南山人壽新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款810
    1期3萬元
  • 南山人壽意外傷害醫療日額給付附加條款540
    1期1000元
  • 南山人壽好醫靠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甲型3500
    1期
  • 南山人壽好安心手術醫療終身保險8390
    20期1單位
  • 保費小結(年)26590
  • 總繳保費(年)2659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William Chien

Re: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William Chien 2017-06-25, 20:14

您好:

恕我直言這是一份完整高保費、低保障的設計,首先先了解以下觀念篇: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觀念篇]
買保險前要先認識風險,保險是為了「損害填補原則」,因此「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做轉嫁。

1.早逝風險:首先您要先檢視家庭財務是否足夠,幾項常態性支出:生活費、房租、房貸、教育費、孝養金、車貸,萬一家庭經濟支柱倒下了是否會影響家庭生活不可忽視的風險一。

2.重病風險:現行的醫療技術許多新式手術、標靶藥物號稱傷口小復原快、副作用低,在不讓病患因重病又接受傳統治療的情況下大多是採新式療法費用卻高得嚇人,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二。

3.重殘風險:重病醫的好幸運的能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如果因重病導致殘缺可能就會影響原本的謀生能力例如:糖尿病導致截肢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三。

該如何規劃新生兒保單?

1.新生兒保單筆者較在意的是寶寶剛出生抵抗力較弱可能動不動就會住院萬一住院的話我會選擇讓寶寶住單人病房避免抵抗落導致交叉感染,其次現在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假設萬一如果寶寶住院的話通常都是媽媽去照顧小朋友這一方面的薪資損失誰來承擔?

2.寶寶會慢慢長大開始對東西有所好奇,可能跑一跑就跌倒都算小傷,但萬一不小心燙傷所需要的花費是相當可觀的,相信有注意新聞都了解燒燙傷過程到復健是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與醫療花費。

3.很多人問筆者寶寶是否規劃癌症險覺得發生機率不高,其實不然畢竟現在很多病症可能因為飲食、環境導致癌症病發在小朋友身上也是時有所聞,而癌症花費年花百萬這筆費用筆者認為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承受的,建議可以規劃一次給付險種。

4.保單的整體規劃終身險種美其名平準保費、限期繳費、終身保障但筆者認為先求有再求好與其把保費壓在終身醫療不如將癌症一次給付額度拉高並規劃重病或重殘導致失能的風險去做規劃來得比較實際。

5.最重要的是規劃寶寶前要先檢視父母親的保單,畢竟父母才是繳錢以及讓寶寶平安長大的人,謝謝。

總結:如果非該家不可那就挑可以轉嫁二代健保不足的險種搭配主約即可,其他就是意外殘廢保障拉高了,謝謝。

#小資族的保險#小保費買大保障#人生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


保險的本質是保障,希望能傳遞健康、健全的保險觀念給消費者,本身北、中、南皆有服務,如需商品規劃&諮詢可與我聯絡,謝謝。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王子豪

Re: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王子豪 2017-06-25, 20:45

終身醫療與終身手術無法支付目前住院花費最大的雜費項目
是保費高保障低的險種
建議把預算移去做雙實支保障比較完整

意外險燒燙傷的部分略低
建議可以用產險公司的補強

醫療實支在門診手術理賠上略低
門診手術的比例不斷變高
建議可以找有理賠門診手術的來補強

如果有人情壓力 建議留下主約和醫療實支就好
剩餘用其他公司補強

小朋友建議規劃如下 (預算兩萬以內可以做很完整)
1.癌症的一次金
癌症目前花費最高的是標靶藥物和新式療法
用一次性給付高的險種來拉高保障
可以支付當下需要的醫療費用
2.意外險
同樣保費換成產險可以買到額度更高、範圍更完整的保障
包含幼兒容易發生的燒燙傷
3.住院醫療
終身醫療無法解決現在自費項目的費用問題
雙實支是比較建議的規劃方式
4.失能照護
當殘廢風險發生時,小孩勢必需要照顧,
可能是家人也可能是專業看護員,
勢必都需要錢來補貼照護費用和薪資損失

建議以定期險做為主要搭配,拉高保障
省下來的保費留在經濟支柱的父母保障上
差不多的保費 ,做不同公司的產品搭配會有更好的效果

歡迎與我討論規劃~
保險 是為了擔心的事情做準備 了解客戶需求, 並提供合適的保單建議, 才是合格的壽險從業人員 有任何需要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是LINE roywang0521 可以線上幫各位服務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劉鳳洲 2017-06-25, 22:55

您好:


不論是哪家保險公司,對於高保費的終身醫療、終身手術實在不建議投保
醫療相關的險種會因健保制度環境的改變、醫學治療技術進步,將會越來越不實用,
況且雷射手術、放射線、藥物等新型態治療方式,也會逐漸取代傳統醫療方式,
將變成住院天數減少但能得到更好的醫療效果,只是新式療法的花費也是不便宜,
需要支付數萬元到數十萬元的費用,這不再是能靠終身醫療、終身手術來填補,
就別將辛苦錢花在這類不實用的險種,要以【實支實付醫療險】為優先選擇,
保障效益遠大於終身醫療、終身手術
,還能替自己省下不少的辛苦錢。


除此之外這份保單並未規劃險種來轉嫁「殘廢、癌症」這兩大風險
畢竟孩子並非完全不會面臨殘廢失能、罹患癌症,
可能因基因遺傳、後天環境、飲食、病毒感染等因素而發生
一旦發生很可能會造成家庭經濟嚴重的損害,
務必要替小孩投保定期型【殘廢/殘扶險、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當有個萬一時可以申請一整筆至少百萬元的理賠金,
若因病況的嚴重度需要專人照顧時,每個月將有數萬元的殘扶金,
越是無法承受的風險,越是需要透過保險來轉嫁。


更重要的是您夫妻倆現階段的責任已經不同,千萬不能因突然的風險而倒下,
畢竟在孩子的成長過程需要您們的陪伴及照顧,
要避免家庭經濟受到影響,讓原先的人生規劃與安排被迫放棄,
一定要將自身保障重新檢視,有了足夠保障才能保護這個家庭。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請再提出討論,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Darren Huang

Re: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Darren Huang 2017-06-25, 23:00

您好,終身險條款不從新從優、平準費率造成前期資金卡死、保障與保費槓桿過低,若以定期險規劃保單,可節省大幅支出且增加4倍以上的保障。

以新生兒最推薦的組合(友邦+遠雄+全球)搭配,並以新安東京作補強可擁有完整保障。

建議規劃如下:

1.二代健保高自負額、低住院天數下,雙醫療實支能彌補請假照顧幼兒的損失或補強單實支不足處,以遠雄(高雜費)與全球(範圍廣)搭配互補性最佳。

2.全球主約可1萬保額出單,搭配實支可以低預算擁有高保障。

3.友邦防癌主約是幼兒必保的險種,搭配殘廢殘扶險保障更完整。

4.以新安東京真心安補強友邦防癌第一年不理賠的風險,第二年可考慮解約。

5.新生兒燒燙傷意外,新安東京的快樂童年含重大燒燙傷、燒燙皮膚移植一次給付,保障更周全。

以上規劃不到17000$便可擁有雙實支、殘廢殘扶、防癌、意外、重大燒燙傷等完整保障。

而原有保單僅有住院1000$/天、手術1單位、意外(含日額、骨折、實支)、單實支,保障相當不足。

透過保經汲取各家優勢產品做搭配,能提供您最有利的規劃,以上誠心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陳聖賢

Re: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陳聖賢 2017-06-26, 14:05

您好,
不曉得您是否有任何人情的壓力嗎?
或是公司偏好嗎?

因為這座山有很多人問過了,
大同小異的保單換湯不換藥,
賣的都是終身醫療險!
一堆終身險等於昂貴的保費,
但不見的等於足夠的保障!


現在醫療的進步、二代健保的施行,
住院天數逐漸縮短,
甚至強調高自費的藥品、耗材,甚至手術。
終身醫療、終身手術根本無法有良好的風險轉嫁!

對於新生兒的保障我個人認為不外乎四個重點,
1.雙實支實付
2.一次理賠防癌險
3.殘扶險
3.意外險(含重大燒燙傷保障)
綜合以上四點,就算是一份不差的新生兒保單,
然後綜合以上四點保費其實會落在1萬8到2萬2左右!
就實質層面這座山爬上去就有機會造就高保費低保障!

簡單來舉例,
新生兒罐頭保單,
一天住院理賠最高理賠至11500元,
癌症理賠最高200萬,
對照該座山的理賠就是天差地遠了!

若新生兒保單有了以上四要素,
就該回過頭去看父母自身的保障了,
父母負擔經濟的部分,
若真的保障不足有個萬一,
即便小孩的保障好都是白搭!
所以小朋友的真的適當就好,
還是要回歸檢視大人的保障唷~

以上供您參考
祝平安順心~
保單跟實體商品一樣,貨比三家不吃虧, 多聽多看多比較才會把資金運用在對的保障上! 我秉持著自己也是保戶的角度, 不斷用簡潔易懂的口吻, 就像朋友般談話解釋及規畫保單, 協助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可以選對商品, 加上有醫護背景的經歷,可以帶給各位更不同的保險價值觀。 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都歡迎透過網站頭像留言 或我個人的LINE:evanisevil免費諮詢解答唷。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Michelle Ling

Re: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Michelle Ling 2017-06-26, 19:45

您好
樓上同業都講得蠻清楚了
除了這是一份高保費低保障的商品之外
因為終身佔掉保費預算
論保障 賠的也不會比別家漂亮
這樣的預算 都可以做到雙實支了
我會建議您 找個業務員好好跟他溝通 面談分析需求
講解基本醫療架構 需要具備什麼險種 然後每一項保障額度 都要家長您親自決定
這樣才是量身規劃

我服務於保經公司 擅長需求分析保障 能從各家商品為客戶篩選合適計畫
一站式服務解決問題喔

我的line是 ting78217 誠心服務
目前服務於保經公司 擅長保障需求分析 能從各家商品帶客戶看條款篩選合適喜歡的計畫 一站式服務 解決商品比較的問題 我的LINE是 ting78217 歡迎加入探討 誠心誠意服務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林育楹

Re: 2M/嬰兒/保單規劃~

文章林育楹 2017-06-27, 15:35

嗨嗨嗨!!!! 買保險前要先了解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需要保險。

這就是標準的高保費低保障啊!!!佔用了很多保費但是仍然一堆缺口~

如果是認識的出給您的單,這位朋友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觀念,

小朋友基本保障約一萬元多即可,做好做滿也大概兩萬上下就有很好

的保障內容,建議您可以參閱下方了解一下保險是甚麼,或查查新生

兒罐頭保單,當個基礎練習=ˇ=

買保險前要先了解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需要保險。

=======================================================

1.壽險:
我們常說的身故金,在當我們離開時候,家裡不會因為我們的離開而造成生活困難,從個人現階段狀況進行評估,如是家庭經濟支柱,如果我們離開了本該由我們負擔的部分有多少? 車貸、房貸、家庭生活費、教育費、孝養費,這些總算下來一年的額度,需要多少年,大概就是您所需要留給家人的壽險保額

2.重病:
隨著醫學發達,越來越多新式醫療手術、標靶藥物的自費項目,相較於健保提供的藥物及手術,復原期短、副作用少,費用也相對高的讓人驚訝!
猶如癌症已成為現代社為文明病動輒療程一兩百萬都很正常,重大傷病更是逐年攀升,可透過規劃實支實付來彌補,常見雙實支,甚至於三實支來對應現在高額醫療費的大環境。

3.癌症:
癌症已是現代常見文明病,衛福部國健署4月15日公布2013年癌症統計,共9萬9143人新發癌症,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住院天數越來越少,可透過一次性給付,取得一大筆醫療費用之後,可以自由運用,不會受到以住院為前提才能申請理賠的條件限制。

4.殘廢:
不論是意外或疾病,都有殘廢可能剝奪我們工作的能力,當明天風險來臨收入中斷,支出卻不斷的時候,我們有可能成為拖垮家庭的那個負擔,按照生活背景評估生活所需及醫療照護費用,規劃需要的額度,讓我們即使喪失工作能力依然能安心有不中斷的收入做為我們的靠山。

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從眾多保險公司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才不會花大錢買小保障,多一分了解多一份安心,歡迎討論專屬於你的保險規劃

主要服務於中部以南,台南 、 高雄 、 屏東 主要服務區域! 歡迎有需要可以line我唷!
保險是解決人們擔心問題的工具 關鍵是我們到底擔心甚麼問題? 保大再保小 保近再求遠 用最少的經費做最高的保障 不浪費您賺的每一筆辛苦錢 目前服務於高雄,全台灣皆可 就像我們看醫生一樣對症下藥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討論唷! LINE ID sh48280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