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發表回覆

【台北市】 29歲 / 女 / jan / 公司內部行政作業 : 購買保險

2018-02-01, 14:23

基本資料

身份 年齡 性別 所在地 職業
陳怡臻 29 歲 台北市 公司內部行政作業(1)

經濟狀況

身份 年收入 資產 負債
陳怡臻 50 - 100 萬 50萬以下

體況 / 補充說明

身份 體況 補充說明
陳怡臻 1. 想在購買癌險的保單
保費低
理賠高
副本證明即可理賠

2. 因為之前買的兩個保單都是幾乎一模一樣的,當初不懂就買了,不知道是否要解掉保費較低的那個,好把預算拿來規畫其他類別的保險

保單需求

身份 預算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
陳怡臻 1萬以內 不限 意外險,癌症險

陳怡臻

既有保單
公司 購買時間 / 保單名稱 今年保費
保額 保障年期 繳費年期
臺灣人壽 2012-02-29
台灣人壽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 20620
1,000 101/02/29-179/02/28 20
臺灣人壽 2012-12-17
台灣人壽新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 11560
500 101/12/17-178/12/17 20
陳怡臻 ► 既有保單 ► 今年總保費 32180
保費△為估計值 ◎為自行輸入

部份資料係由 【我的保單】 自動產出,若發現資料有誤,還請 通知我們 修正。系統資訊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Re: 【台北市】 29歲 / 女 / 陳怡臻 / 公司內部行政作業 : 購買保險

2018-02-01, 16:03

陳怡臻您好,提供規劃建議如下:

1.受到二代健保縮短住院天數的影響,癌症在院內治療天數短,傳統癌症醫療險用處有限,
2.癌症標靶藥物的高額費用不在傳統癌症險理賠範圍,應先規劃一次給付型為主。

您購買的手術醫療險,主要是針對癌症動手術所給付的險種,
但是像化療、放療的治療方式都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損害,
而目前自費的標靶藥物不在傳統癌症醫療險或手術醫療險的給付範圍,
因此規劃癌症險以罹癌就給付一筆金額的險種才能解決重大的資金需求。

另外像是殘廢失能也是相當大的風險,
與身故相同的是都會使家庭陷入收入中斷,另外還需照顧一個無法工作人的風險。
且與疾病不同,失能是不會恢復痊癒的。因此建議這方面的保障也要規劃。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Re: 【台北市】 29歲 / 女 / 陳怡臻 / 公司內部行政作業 : 購買保險

2018-02-02, 12:47

您好:

因為早期對保險商品不太了解,購買到兩張相同的終身醫療,
但從當今醫療現況、醫學技術來看,讓治療效果越來越好,住院天數逐漸減少,
針對「住院病房費、手術費」理賠的終身醫療已經越來越不實用
要規劃符合當今需求的保單,建議這兩張終身醫療就一起拿掉吧
依照年紀來看,年繳保費約在兩萬初就能有相當完整的保險規劃。

一般來說,規劃保險真正用意是將我們無法承受的風險轉嫁出去
轉嫁當保險事故的發生,在住院期間的醫療花費或是非住院的治療費用,
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讓治療方式不斷翻新、創新,
因此在保險規劃上,不再單以"住院保障"為考量,
"非住院治療"及"出院後的照顧保障"更是不缺少
除了規劃【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在於醫療費用的轉嫁有更好效益,
癌症傳統療程被新型態療法取代,採用放射線治療、癌症標靶藥物療程,
整年下來的癌症治療花費破百萬元是很正常,投保整筆給付型重疾險,
一確診就能申請整筆的保險金,就能有一筆資金能隨時運用。

雖然住院技術越來越進步,讓病況很容易被控制住、舒緩,
當身體透過治療已無立即性危害時就能出院返家休養,
能出院並不代表完全康復、痊癒,很有可能會伴隨著嚴重後遺症
導致身體無法再正常發揮必須離開職場,因此讓經濟來源中斷
若要專人隨時在旁照顧,每個月的照顧費用、固定消耗品開銷更是另一負擔,
這些經濟損害對於任何人、家庭來說會是難以承受,
請務必替自己投保【殘廢/殘扶險】,千萬別忽略殘廢風險帶來的損害。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請再來信詢問,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Re: 【台北市】 29歲 / 女 / jan / 公司內部行政作業 : 購買保險

2018-02-14, 01:07

您好:

您的保單以現今不論是二代健保政策或醫學技術來看,以【住院】為主
的終身醫療險種來說越來越不實用,在這樣不斷進步下住院天數只會越
來越少
,依照您的年紀來說三萬左右保障已經可以做得非常不錯,假設
是我有這兩張終身醫療,我自己是會解約規劃新內容。

下方保險觀念篇買保險要先了解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需要保險。


1.壽險:
我們常說的身故金,在當我們離開時候,家裡不會因為我們的離開而造成生活困難,從個人現階段狀況進行評估,如是家庭經濟支柱,如果我們離開了本該由我們負擔的部分有多少? 車貸、房貸、家庭生活費、教育費、孝養費,這些總算下來一年的額度,需要多少年,大概就是您所需要留給家人的壽險保額

2.重病:
隨著醫學發達,越來越多新式醫療手術、標靶藥物的自費項目,相較於健保提供的藥物及手術,復原期短、副作用少,費用也相對高的讓人驚訝!
猶如癌症已成為現代社為文明病動輒療程一兩百萬都很正常,重大傷病更是逐年攀升,可透過規劃實支實付來彌補,常見雙實支,甚至於三實支來對應現在高額醫療費的大環境。

3.癌症:
癌症已是現代常見文明病,衛福部國健署4月15日公布2013年癌症統計,共9萬9143人新發癌症,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住院天數越來越少,可透過一次性給付,取得一大筆醫療費用之後,可以自由運用,不會受到以住院為前提才能申請理賠的條件限制。

4.殘廢:
不論是意外或疾病,都有殘廢可能剝奪我們工作的能力,當明天風險來臨收入中斷,支出卻不斷的時候,我們有可能成為拖垮家庭的那個負擔,按照生活背景評估生活所需及醫療照護費用,規劃需要的額度,讓我們即使喪失工作能力依然能安心有不中斷的收入做為我們的靠山。

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從眾多保險公司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才不會花大錢買小保障,多一分了解多一份安心,歡迎討論專屬於你的保險規劃

主要服務於中部以南,台南 、 高雄(我住這) 、 屏東 主要服務區域! 歡迎有需要可以line我唷!北部亦可服務唷!!!

保險是解決人們擔心問題的工具 關鍵是我們到底擔心甚麼問題? 保大再保小 保近再求遠 用最少的經費做最高的保障 不浪費您賺的每一筆辛苦錢 目前服務於高雄,全台灣皆可 就像我們看醫生一樣對症下藥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討論唷! LINE ID sh48280

Re: 【台北市】 29歲 / 女 / jan / 公司內部行政作業 : 購買保險

2018-02-26, 17:49

jan你好:

我建議兩張都解約了,後面給你解釋

首先網路上我搜尋不到舊的條款,只能找到新的,但是通常這種只是加一個新字都只是調整費率而已
所以我大膽的假設理賠項目完全一致的話,那這兩張對於現今醫療技術實在是沒有太大用處
而且還占據了你絕大多數的預算,以你的年紀不用到3萬保費都可以規劃的很完整了。

這兩張合計起來,住院一天大約可以領到2250元(住院1500+療養金750,前提是理賠項目與條款兩張都相同)
2250的話,最多就住到雙人房吧,而且使自費藥物等都要自行補貼醫藥費,這兩張不賠

手術理賠也很差強人意,特別是門診手術,那種進去開個刀就回家不住院的都叫做門診手術
新的條款有寫到:
第十三條:被保險人符合第十一條之約定且實際接受門診手術治療者,另按「住院醫療日額」的一倍,給付「門診手術療養保險金」。
被保險人於同一次手術中,於同一手術位置接受兩項以上之手術項目或兩項以上器官手術
時;或門診當天,同一部位接受兩次或兩次以上手術時,僅給付一次「門診手術療養保險金」。

一倍的日額而已,也就是兩張加起來做一次門診手術只領1500元;白內障門診手術的水晶體就3~6萬左右,不含手術費。

年紀還輕,錢再賺就有,建議就趁早認賠殺出,避免將來風險發生後還要自己貼錢,賠了夫人又折兵。

-------------以下為各險種的簡單介紹與推薦--------------------
重大疾病險-以前就有的商品,理賠常聽到的那七項重大疾病,癌症、尿毒症、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冠狀繞道動脈手術、急性心肌梗塞、中風後殘障、癱瘓,相較於重大傷病險便宜,範圍也小一點。

重大傷病險-先聲明! 跟【重大疾病險】不同,重疾險只賠上述七項,重傷險則是理賠健保的【重大傷病範疇】,簡單講就是當你可以申請健保的重大傷病卡,就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目前健保的重傷範圍破百項(自己上網查),不過重傷險會將很多先天性的重大傷病除外理賠(就是先天的不賠,不過如果你有先天的重傷 我猜也不能保,所以不用講),還有職業病也不賠。
*好處:範圍較廣,而且不會被保險條款綁太死,因為健保局如果更改重大傷病範圍,理賠的範圍就會跟著變更。缺點:比較貴一點。

殘廢險-發生1~11級殘廢時一次理賠金,100%~5%(保額),這部分會建議規劃高一點,因為發生殘的話,家庭可能會有大變動,比方說重新裝潢成無障礙空間、搬到有電梯的大樓、輔具的購置...等等,一開始的花費比較高,所以殘廢險規劃高一點。

殘扶險-發生1~6級殘廢時,分期理賠(隨著各家不同,有的年給付,有的月給付),級別給付(有的1~6級統一理賠金額,有的100%~50%分級理賠),還要注意【保證給付期間】(有的給15年、有的給180個月、有的給200個月、有的給50次) 這部分非常的便宜!! 但是不要因為便宜而規劃太高,因為分期給付雖然搭配保證給付後,總理賠金額會很可觀,但是救緩不救急、遠水救不了近火,就跟上述的殘廢險一樣,若是一開始家裡有大變動,即使每個月領5萬、領180個月、總領900萬也沒用,因為頭幾個月就可以把家庭財政拖垮了!!

防癌險:現有防癌險多分為兩種:確診罹患癌症一次給付型、因癌症而住院或接受放療、化療理賠型(日額),我會建議優先規劃一次給付型。
日額型的防癌險在條款上很吃重! 但是民眾很容易忽略
比如:某家條款,這是真的條款! 但是網路不能公開討論商品,所以我沒辦法直接告訴你是哪家的哪個商品的第幾條
癌症住院醫療保險金之給付
第XX條:被保險人於本附約生效日或復效日後第三十一日起經醫院診斷初次罹患「癌症」者,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於醫院住院治療者,本公司按實際住院日數,每日按其投保單位數,依附表二有關約定給付「癌症住院醫療保險金」

上述條款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因為癌症的併發症住院的話,保險公司不賠!! 像我們有時候會聽到做放療或化療的時候可能會把好細胞與癌細胞一起殺死,若是因為好細胞被殺死而導致腎衰竭或肝衰竭之類的,然後才住院,不!賠!!

比如某條款
本契約所稱「醫院」,係指依醫療法規定,領有開業執照並具有住院診療及治療癌症設備之公、私立醫院;但不包括專供護理、休養、靜養、戒毒等或類似的醫療處所。
意思就是,假設你在家突然昏倒或因為不舒服而緊急送醫,結果發現癌症而住院的話,保險公司不一定會賠!!
要看你被送去的那家醫院有沒有治療癌症的設備? 如果有,會賠! 如果沒有,就不賠!!

因此一次型的理賠則彈性較大,確定罹患了就直接拿錢,拿到錢之後看你要拿去做放療、化療、住院、偏方、等死、血拚、投資、傳承之類的,那都是你自己家的事情了。

實支實付醫療險:理賠範圍是 住院限額、手術限額、醫療費用限額(俗稱的"雜費")
住院病房限額很容易理解,就是你買多少額度,住院時花多少病房費就賠多少(額度以內,超過額度就賠最高額度)。
手術限額就複雜一點了 這會隨各家而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有的是跟雜費同額度、有的是自己一個額度、有的是和雜費共用額度
前面兩者說不上好壞 只有夠不夠的問題 第三種是我認為最不理想的! 不過如果是當作第二實支那就問題不大 做補強用。

---------簡單試算,我的規劃方式 【若管理員覺得不妥,以下內容請直接刪除】--------
殘廢保障:最高510萬~25萬(一次給付)
殘扶保障:最高6萬~5萬(月給付)
重大傷病:100萬(一次給付)
癌症保障:200萬(一次給付) (但是實際會領到300萬,因為重傷包含癌症)
實支實付:住院3千、雜費21萬、手術雜費24萬(無等待期、包含門診手術)
-------29歲,女性,一年保費22,176元-------------皆為定期型、不還本,只有主約是終身險。

建議不要只是單純看保險,因為家庭財務狀況不是只有收入和保險,我們的生活水平、保障額度、保費支出、未來規劃,都是息息相關的 彼此之間會互相推擠;保費支出太高,生活水平就可能下降;或是維持生活水平,保費又壓在預算之下,保障就可能不足 這時候若是萬一發生風險的話,理賠就會不夠多,那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你想要深入瞭解,或是有其他疑問想要問我的話,可以加我的LINE與我諮詢,我的LINE:0963-615970 或是來信諮詢 [email protected] 住在台中,主要服務:中部地區、台北。
發表回覆

回覆最多(30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