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發表回覆

【桃園市】 28歲 / 男 / Cheng Wel Li / 一般現役軍人 : 保單檢視

2017-11-12, 13:38

基本資料

身份 年齡 性別 所在地 職業
Cheng Wel Li 28 歲 桃園市 一般現役軍人(5)

經濟狀況

身份 年收入 資產 負債
Cheng Wel Li 50 - 100 萬 50萬以下

體況 / 補充說明

身份 體況 補充說明
Cheng Wel Li BIM29.1 血壓略高 有固定吃藥 現在本身有一張富邦的終生醫把罩保單,保額是一百萬但是年繳保費32000外加附約癌症3106完,是還本型的保單,但是我因為有體況,有告知確沒教我體檢,這張無加費情況買的,還沒買一年,但是我希望不要花這麼多錢買一個才一百萬的額度,我在考慮要不要解掉,買定期的就好,可是又擔心定期不知道會不會過去,又不知道年紀越大會不會暴增的很恐怖,小時候有爸媽規劃的保單,是在新光買的,無體況問題裡面有平安意外傷害保險附約(50W),手術醫療保險附約(30W)
,安心住院保險附約(10),傷害住院醫療日額(500),綜合保障(20W),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附約(30W),我知道有些額度不夠,但是我想依這張新光為主去規劃,因為小時候保險比較便宜而且我有出險都是意外險理賠,我怕退了實支實付的話,會回不來,希望能夠壓在一年三萬出頭,小時候保單一年不超過八千

保單需求

身份 預算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
Cheng Wel Li 不限 不限

Cheng Wel Li

保費△為估計值 ◎為自行輸入

部份資料係由 【我的保單】 自動產出,若發現資料有誤,還請 通知我們 修正。系統資訊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Re: 【桃園市】 28歲 / 男 / Cheng Wel Li / 一般現役軍人 : 保單檢視

2017-11-13, 18:46

您好:

請問平常是否有固定量測血壓呢?
若有,長期以來平均收縮壓及舒張壓數值是多少呢?
一般來說,在投保時若有告知到「血壓偏高」的體況,
保險公司會要求體檢,有需要會請我們提供相關病歷。

其實終身險種只是提前將未來的保費先繳給保險公司
其理賠保險金大部分都是自己多繳錢去累積的本息,
保險公司真正要負擔風險其實相當小,這就是造成「高保費」的原因,
然而是否要投保保險是透過本身的風險承擔能力來評估
透過較少的保費預算來換大保障,將無法承受的風險轉嫁出去,
當未來資產隨著年齡增加後,當較有承擔風險的能力時,未必仍要投保保險,
況且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健康狀況,面臨的風險也就會不一樣,
所計算出來的保費本來也就會不同,在規劃保險應先以當下保障為重才是。

看了舊保單內容是有不少保障缺口要趕緊補強,
特別是會讓經濟產生嚴重損害的「殘廢失能、重大疾病(癌症)」這類大風險
只是在此要再強調一個觀念,畢竟早期保單的規劃方向與現在已經有很不同,
透過定期檢視才能了解保障內容是否仍符合大環境、醫療制度的需求,
但最正確做法是「保留舊保單,透過新保單來補強」
縱使舊保單的額度再怎麼不足但它仍是一個保障,絕對不是把舊保單終止
因此建議依序補強定期型【殘廢/殘扶險、重疾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只是礙於您職業類別的關係,在投保額度上將會有所限制。


由於因法令規定無法公開討論險種細節,煩請見諒!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想要瞭解規劃方案或是有不清楚的地方,請再來信討論,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Re: 【桃園市】 28歲 / 男 / Cheng Wel Li / 一般現役軍人 : 保單檢視

2017-11-13, 21:08

Cheng Wel Li您好,提供規劃建議如下:

1.意外傷害、傷害日額、傷害醫療:新光意外險保費較貴而且非保證續保,由於是一年一期可隨時調整,建議改用產險方案替代,相同保費時保障可以提高2倍以上,保障範圍更大包含大眾運輸、燒燙傷的理賠。

2.手術醫療: 手術費理賠額度低,無法解決目前高額自費藥物器材的問題。建議用實支實付型才能解決目前自費病房費、手術費和雜費的問題。

3.安心住院: 不理賠門診手術+雜費、條款較嚴苛,住院手術+雜費共用額度10萬也不夠,例如自費的達文西手術開機費需要25萬。建議以條款寬鬆的第二家實支補強缺口並提高保障

目前防癌主流選擇是一次給付型,而非傳統逐項給付的癌症險。癌症治療效果最佳的標靶藥物,高額支出不在傳統癌症險理賠範圍內。建議以一次給付型規劃才能處理。

主約含身故給付所以保費較貴,建議趁早處理,以免20年間因為經濟因素而中斷繳費,導致整張保單失效反而損失更大。主約以終身壽險或殘扶險規劃即可,保障以保費便宜保障高的定期險規劃,相同額度保費可以省下3倍以上。

另外在殘廢失能的保障也相當不足,
失能的情況有6成的原因是疾病導致,單靠意外險無法保障失能的風險。長期生活照護、收入中斷等龐大支出,更容易拖垮整個家庭的經濟,因此失能是最重要的風險,建議補上殘廢/殘扶險。

終身/定期沒有一定哪個好,但是因為買了少少額度的終身險就把預算卡死,造成其他風險缺口暴露在保障之外,萬一發生狀況了,保險沒有理賠或是賠得太少,反而失去規劃保險的意義了。因此現階段以定期險規劃保單會比較適合您,未來隨著年齡增加保費也增加時,也可以隨時調整額度。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Re: 【桃園市】 28歲 / 男 / Cheng Wel Li / 一般現役軍人 : 保單檢視

2017-11-15, 13:48

Cheng Wei Li您好:

高血壓的狀況,控制良好的話,還是有很多選擇可以規劃的。但前提都是要誠實告知喔!
小時候的保單不需要退掉,只需要稍微調整即可。

況且您還這麼年輕,想必將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醫療險的規劃,我們應該是讓它成為保障,而不是一個繳不起的負擔!
雖然保險不能改變我們的生活,但可以預防我們的生活不被改變!

醫療終身跟定期的比較:
終身險:這輩子所有的保費集中在20年收取完畢,保障終身。但保額有限,若希望保障增強,費用可觀
定期險:一年一期,最多保障因公司不同約到70~80歲不等。能用較少的金額得到較高的保障。
因為保險是用風險發生率去計算費率,所以年紀越大,定期險費用也是會相對增加。

以現在的醫療環境而言,因為DRGs制度的緣故,住院天數減少,自費項目和門診手術項目增加。
醫療險理賠的認定,大多是要符合『住院』才能啟動理賠,更何況現在新型手術增加,終身醫療險更是沒這麼符合現在的醫療環境了!理賠過很多客戶的經驗,真證實現在雙實支實付真的很重要!
在我們人生的黃金期利用定期醫療險多些保障,不只是保障我們自己也能保障關心的人喔!

有其他問題歡迎聯絡我

您好,我是乙軒。 保險,就是我們最好的防護傘,讓我們的生活不會被突如其來的風險所改變。 身為保經業務員,以客戶利益及需求為出發點,為您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保障!用最小的金額,換取最大的保障。 保護客戶的權益、保單健檢、理賠、商品分析、資產規劃都是我的服務範圍喔! 歡迎聯絡我與我討論,有任何問題,我都會盡力幫您解答! e-mail: [email protected] /Line:dili528
發表回覆

回覆最多(30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