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一切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文章訪客 2016-11-03, 16:37

周杰倫說,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我沒有料到的是,疾病也來得這麼突然、毫無預警。

事情是從一封簡訊開始的。

那年暑假,我和社團的幾個好友約好出遊,其中一人臨時通知無法參加,說自己身體不舒服、約了醫生看診,但表示不是大問題,要我們放心。過了一陣子,另一個朋友收到他的簡訊,內文卻斷斷續續、用詞不合邏輯,難以理解他想表達的是什麼。剛開始,我們以為這只是個玩笑,但漸漸發現有些不對勁,逼問之下,他才說自因為不明的頭痛及嗜睡,已經住進醫院好幾天了。

第一次去醫院探病時,他還可以從睡夢中醒來,打趣地說等他病好,要和我們再去旅行一趟。他的父母舉家北上,帶他住進台大醫院,希望能有機會查明病因,戰勝疾病。病因查明了,是腦癌。但病情並沒有隨著病名的出現好轉,他陷入睡眠的時間愈來愈長。而我們只能穿著隔離衣,打開特別為他準備的廣播,捏著手和他說說話。終究,他還是沒能醒來。

一切發生的太快,我從來沒想到身邊的朋友,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大男生,會這麼突然地得病、又這麼突然地過世。這個故事看起來與保險沒有太大關係,但卻是我接觸保險的契機。那個時候,因為什麼忙都幫不上,我沒敢開口問他父母為了醫治他花了多少錢,但心裡知道這絕對不是筆小數目。同時也害怕,萬一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家裡支撐得下去嗎?

在那個朋友出殯之時,我們都戲稱自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我想保險或許也是如此,沒有親眼見到,就體會不到它的份量。保險很重要,但也要買對保險才能真正發揮效用。希望大家能主動瞭解自己的保障需求和內容;也期望保險業務能推廣好的保險,讓因病流離失所、○果日報副刊常登的那些故事不再發生。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