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保險理賠金少了,你認為是誰的問題?

1.沒有和醫生確認手術的「保戶」吳小姐
2
11%
2.不清楚手術項目差異的「業務」阿德
11
58%
3.沒追根究柢的「理賠」人員
2
11%
4.沒事看保單的「家屬」吳大哥
2
11%
5.沒有人有問題,算保戶倒楣吧
沒有投票
6.其他
2
11%
 
總投票數 : 19

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保險理賠金少了是誰的問題?

文章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2015-01-08, 16:12

圖檔
 
  吳小姐長了腦瘤,醫生建議要開顱取出,開刀前,吳小姐詢問業務員阿德,阿德:「腦瘤的手術?那當然會賠啊,妳放心好了!」

  術後,吳小姐將記載「腦瘤手術」的診斷證明書,交給阿德申請理賠,為了讓吳小姐快點拿到理賠金,阿德填好理賠申請文件後,很快送給保險公司理賠科同仁,而理賠科同仁確認資料無誤後,火速將理賠金三萬元賠給吳小姐。

  一個月之後,吳小姐因又要做引流手術,所以吳大哥乾脆把保單條款拿出來看了一下,赫然在「特殊手術列表」看到「開顱手術」,理賠金較高,所以大哥向阿德詢問,有向醫生確認過,吳小姐的手術也是「開顱手術」,那麼,理應可以依「特殊手術醫療保險金」記載,理賠六萬元不是嗎?

  阿德告訴吳大哥,理賠是依「診斷證明書」為主,既然記載的手術為「腦瘤手術」,那麼就是依此理賠。理賠科同仁完全依診斷證明書來辦理理賠,自然理賠金就會有所差異。

  河蟹姐請問大家,如果可以重來,你認為誰有改進的空間呢?若你是其中一人,你又會如何處理呢?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