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真_小編

835小編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文章真_小編 2014-05-10, 17:10

去年小編有母親可以過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老媽當了天使,我只能看看天空,希望她一切都好…:-)

小編的爸爸在機場工作,媽媽在市場賣衣服,沒什麼積蓄,但爸媽總給我們兄弟倆吃好的、穿好的,從小到大,我洗碗、打掃等家務,都不知道有沒有做超過十次。他們小時候很苦,必須很早就出來賺錢貼補家用,書都唸的不多,或許正因為如此,爸媽總是說「你們把書讀好就好了啦!!這些事你們不用管」(編:這真的不對,小編爸媽是錯誤示範:p) 真的是所謂的「孝子」,只希望我們書唸多一些,日後找個坐在辦公室裡的好工作,不用像他們,不管天氣如何,再怎麼風吹雨打都要出外工作。

老爸身體不好,50歲左右老媽就勸他退休,但即使兄弟倆都已經有了工作,甚至小編的日薪已經是她的月薪了,再怎麼叫她退休,好好出去玩她都不要,「兄弟之間分配要公平,我要準備給你的那一份錢」再怎麼跟她說不需要,但她總是堅持的做下去,或許她在市場和顧客聊天互動,可能也開心吧,就不這麼強求她了…

小編工作了幾年,買了房子、車子,雖不是非常有錢,但已經比一般人好些,總覺得可以讓爸媽好好享享清福,無奈,印象中三十多年沒生病的老媽倒了,「腦癌三、四期,可能只有半年到一年可活」以前小編都忙著工作,沒什麼時間好好陪她,至少,她最後的一段路,希望可以陪她走過。抗癌的過程很辛苦,老媽也很努力,連醫生都覺得很厲害,狀況比預期中的好,進步很多,但去年初,不幸又發現新的腫瘤,從此狀況急轉直下,半年後,老媽走了~

老媽罹癌後這三年多來,每次見面我都會親親、抱抱她,讓她知道我們有多愛她,希望她努力抗癌,戰勝癌症,偶爾也會捉弄她,叫她也要親親大家,她親大家總是讓我們很開心,一開始難免會很彆扭,但現在回想起來,是小編最珍貴的回憶。如果可以,就親親、抱抱你/妳的媽媽,那怕只是有母親節一天也好,很多人即使花再多錢,都再也得不到媽媽的擁抱了~

最後,小編在此祝天下各位母親,母親節快樂,每天都笑開懷,最重要的是身體要健康喔!!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