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Hfy Wtw

勞保請領問題

文章Hfy Wtw 2014-12-12, 14:27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爸媽離婚,我爸爸在100年去世,生前有開公司,沒有確實幫員工保勞保,可是我們經濟狀況不好……沒辦法把積欠的費用繳清,該如何申請呢?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Re: 勞保請領問題

文章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2014-12-15, 11:56

Hfy Wtw 寫:你好,想請問一下,我爸媽離婚,我爸爸在100年去世,生前有開公司,沒有確實幫員工保勞保,可是我們經濟狀況不好……沒辦法把積欠的費用繳清,該如何申請呢?


您好,目前就您的描述,是父親生前的債務問題,這個部分可以參考過去的文章:
1)不知遺產該如何繼承嗎?照過來!
2)遺產只能拋棄或是全部接受嗎?!─概括繼承有限責任
 
而債務的部分,因為是勞保費的問題,建議您可以先洽詢勞保局,除此之外,小編這邊提供您另一個管道「消債條款」,是97年通過的條例,透過法院處理債務問題,可參閱「法扶消債條款一點通」的說明。

最後,小編幫您找到一個關於父親債務,透過消債條例,可得到哪些幫助的案例,提供您參考:)
歡迎跟小編交流保險心得!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