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Jiue Huang

先天性疾病是否無法投保

文章Jiue Huang 2014-12-12, 12:08

你好:我的小孩目前四個月,計劃投保終身險,但近期發現,小孩胸腔凹險,醫生說是「漏斗胸」,是為先天性疾病,日後視小孩狀況要開刀,因而尚未投保,所以想確認是否目前相關法規,規定先天性疾病無法投保。然而最終考慮的ㄧ點即使投保,是否真的對我小孩較為保障?每間業務人員都稱自己理賠絕對迅速且保障,但,不到關鍵誰能保證。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Cindy Ho

Re: 先天性疾病是否無法投保

文章Cindy Ho 2014-12-15, 09:48

Jiue Huang 寫:你好:我的小孩目前四個月,計劃投保終身險,但近期發現,小孩胸腔凹險,醫生說是「漏斗胸」,是為先天性疾病,日後視小孩狀況要開刀,因而尚未投保,所以想確認是否目前相關法規,規定先天性疾病無法投保。然而最終考慮的ㄧ點即使投保,是否真的對我小孩較為保障?每間業務人員都稱自己理賠絕對迅速且保障,但,不到關鍵誰能保證。



外觀可見的天生畸型,通常是屬於醫療險的除外責任,除非先天性疾病是屬於外觀看不出來,且是在檢查前就投保(不知情),保險公司不能為此拒賠。

目前妳的狀況,投保前已經得知有這樣的狀況,投保後這個部分是不在保障範圍唷,且加上是屬於外觀可見的天生疾病,如我第一段所講的,通常是除外責任,所以本來就不理賠了。

至於先天性疾病是否可以承保,目前沒有法規限制說不能保,但各家保險公司有自己的核保規則,可能會有A公司不接受,B公司接受的狀況發生,因此這個部份可以先請妳的業務員跟核保人員問清楚。

最後提醒妳一件事情,終身醫療的風險不知道妳的業務員是否有跟妳說清楚,前陣子這邊有寫一篇關於終身險醫療,我覺得大部分的問題都寫在裡面了,妳可以多瞭解一下,http://forum.i835.com.tw/post825.html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解析度凱倫

Re: 先天性疾病是否無法投保

文章解析度凱倫 2022-07-25, 00:41

您好~

「先天性疾病」仍有成功投保的個案

需要針對不同的疾病及嚴重性來評估

無法一概而論

 

依照目前小朋友的情況來看

是在投保前已經存在該疾病

且在投保前已「知悉」該疾病的存在

未來如果因為「同一疾病」要進行治療

保險公司可以依照保險法127條的規定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中」

來拒絕理賠

 

雖然該疾病的治療不在承保範圍中

但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仍會面對許多無法預料的風險

建議仍可儘早為孩子做好適當的規劃唷~

 

若有說明不詳盡的地方

歡迎進一步一起討論~

 

~~~~~~~~


我們是保險解析度團隊
結合保險醫學及保險法學的團隊
由護理人員及保險經紀人共同組成
為客戶量身定做符合需求的保單,
並爭取最好的核保條件,
在發生保險爭議時,
成為客戶專業的後盾

https://www.facebook.com/irtalking/

目前在保經公司服務 已有15年的保險從業經驗 已經取得 人身/財產 保險經紀人資格 歡迎私訊一起討論保險相關問題 ~~~~~~~~~~~~~~~ 規劃符合客戶需求的保單是我們的目標 成為客戶專業上的後盾是我們的使命 https://www.facebook.com/irtalking/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