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發表回覆

定期壽險的選擇

2018-02-08, 08:35

大家好

想請教全球人壽定期壽險、友邦人壽平安定期壽險、遠雄人壽新定期壽險(106) 這三個壽險可以選擇年期嗎?
在網站上有看到(附檔),同樣20年期但保費有比較便宜,在表格內保費的部分是指每年固定的費用嗎?還是也會隨著年紀做更動呢?
這三個壽險跟台灣人壽新定期壽險在理賠上一樣都是意外(疾病)身故保險金,還是有差異呢?

目前31歲,到底該選擇平準費率的台灣人壽新定期壽險還是一般的定期壽險呢?

謝謝!
附加檔案
定期壽險.png

Re: 定期壽險的選擇

2018-02-08, 10:40

您好:

保險期限在一年期以上的商品就稱為"長年期商品",
費率是平準費率,意思就是在繳費期間都是繳相同保費,
有險種在保障期限屆前15天可申請保證續約,
到時候就會以申請續約時費率來收取保費,
您所列出的三張長年期定期壽險都是平準費率,
這20年內所繳的保費並不會隨著年齡而調漲,
大部分壽險的保障範圍是"因疾病與意外導致的全殘或身故"
除了少部分商品可能會包含"殘廢扶助"的保障(在此不多加討論)。

其實是否需要規劃壽險,應從現階段的家庭責任、經濟負債有多少來看
當發生了保險事故,評估現有資產是否足以支付這些責任額、負債
假設無法支付或是會造成其他家庭成員的負擔,那才需要規劃壽險,
況且壽險保障未必會一備子跟著,當責任減輕、負債償還完畢時,
那就無需壽險需求,若此時是投保長年期定期壽險的話,
因為是保費計算的關係,等同於多繳一些保費
為了能讓我們辛苦錢能有效的運用,建議以一年期定期壽險來做好當下保障即可,
依照年齡來看,購買100萬保障目前僅要600元保費。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來信詢問,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發表回覆

回覆最多(30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