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癌險理賠問題

文章訪客 2017-07-01, 14:53

請問,爸爸過世,生前保防癌險不理賠,原因是爸爸檢查出胰頭癌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取樣,導致進出醫院多次身體越來越虛弱,最後在加護病房因為無力咳嗽造成嗆入性肺炎過世。
醫師說不能夠開癌症證明申請理賠,但爸爸的確是因為癌症導致身體虛弱併發其他疾病過世,而爸爸一直在看的診所醫師說可以告保險公司,請問我應該要準備什麼資料?感謝您的回覆。
附加檔案
1498891094588.jpg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癌險理賠問題

文章劉鳳洲 2017-07-01, 17:37

您好:


大概看了這險種的條款,發現許多寫法對於保戶是不利寫法...
甚至有些寫法會減免保險人的保險責任,這要主張不利於被保險人,
先重新釐清,保險公司對於這次理賠申請拒賠的原因是甚麼呢?
依照保險公司拒賠的原因,來決定該如何採取何種方法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一般來說開診斷書是以醫生看到的實際情況來敘述,
想請問一直在看的診所是當初確診癌症的醫院嗎?
若不是,那診所醫生是無法開診斷書來證實何時確診癌症的事實,
就可能要回到當初確診的醫院,由該醫院的醫生開出診斷書,
或是請診所醫生看能否幫您寫出一張證明文件提供給保險公司,
儘快來讓這次理賠可以順利結束。


以上說明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請再提出討論,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Hachi

Re: 癌險理賠問題

文章Hachi 2017-07-05, 11:23

嗨您好,其實這種情況要從兩點來看~

第一是保單條款上對於癌症的定義為何?
很多保單是以病理檢查(切片或血液學等)的結果來判斷,例如以下條款:
「癌症」:係指人體組織細胞異常增生及有轉移特性之惡性腫瘤或惡性白血球過多症,並經醫院具有合格執照的病理專科醫師對病理組織所作檢驗報告或血液細胞學檢查診斷確定,且符合行政院衛生署最新刊印之「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歸類為惡性腫瘤或原位癌之疾病。

像這種情況,依據條款就必須要提供相關的病理檢查報告。

第二是保單有無理賠併發症?
有的保單會理賠「以癌症為直接原因,或因癌症引起的併發症」,有的僅理賠「癌症為直接原因」,有的則是「限於治療癌症」,有很多種寫法。條款範例如下: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保險責任開始後的有效期間內經診斷確定罹患癌症,並以癌症為直接原因或癌症所引起的併發症而身故者,本公司按.....給付「癌症身故保險金」

這部分比較複雜,同一張保單也不見得每項給付都寫的一樣,想了解更多的話可以參考現代保險這篇文章

總而言之,一切都需看您父親的保單怎麼寫,不知道詳細的條款內容都不好說,以上資料供您參考囉~
保險,在法律和經濟學意義上,是一種風險管理方式,主要用於經濟損失的風險。通俗地講,就是一旦加入某個團體,就「一人有難,大家平攤」,是以貨幣形式平攤的社會風險轉嫁機制。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