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申請取消除外有沒有等待期?

文章訪客 2017-02-02, 00:24

新手請教~
朋友的小孩出生時,因母體感冒影響,出生後有送加護病房,出生病歷被註記“先天性肺炎“。

買保險時,肺炎部分被暫時除外。觀察期延長為一年,就是若投保一年內,未再發生肺炎,即可申請取消除外。保險是在小孩6個月左右時買的,一年期限應在小孩1歲半時到期。但朋友並未即時申請,一直到孩子2歲2個月時(過年前2週)才申請取消除外。
目前未確定申請取消除外的結果。(確定在觀察期限內孩子沒有再發生肺炎)

但,很雖的事發生了!朋友孩子在過年期間(初2)因肺炎住院了。

想請問,這樣申請取消除外會過嗎?或申請取消除外會有等待期嗎?初2住院這次還能申請理賠嗎?
會不會因為這樣,直接被退保了?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Hachi

Re: 申請取消除外有沒有等待期?

文章Hachi 2017-02-02, 17:20

每家公司的核保規則不太一樣,不確定取消除外會不會過
不過在申請未核過的情況下,這次住院理賠的機會應該不大
(但如果申請有過,還是可以請業務問一下理賠部)
至於退保部分,只要有保證續保條款就不用擔心,最差就是維持肺炎除外
保險,在法律和經濟學意義上,是一種風險管理方式,主要用於經濟損失的風險。通俗地講,就是一旦加入某個團體,就「一人有難,大家平攤」,是以貨幣形式平攤的社會風險轉嫁機制。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申請取消除外有沒有等待期?

文章劉鳳洲 2017-02-02, 22:30

您好:

請問當初申請取消批註時是否有附上可保證明相關文件嗎?

不過照這狀況來看,說真的假使能順利取消批註,

由於在投保前就有已經存在「肺炎」這醫療紀錄,

按照「保險法127條」及「條款的疾病定義」來看

初二時發生的保險事故要能申請理賠的機會不大,

但保證續保的醫療險是不會被保險公司單方面拒絕續保,請放心。


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來信提出討論,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