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從保單關鍵字認識保險》》年金險篇

頭像
2015-05-13 16:37
新人專區
local_offer
  • 年金
  • 保險觀念
圖檔

  年金險提供「生存」時的保障,可規劃為退休後的生活花費。根據保險發展中心保單查詢系統,從年金險的保單名稱可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 利率
  保險公司利用保費投資,會有預定的收益,而給保戶的固定利率,稱為「預定利率」;若保單利率會進一步隨著「宣告利率」而變化,此類保單稱為「利率變動型」。
  利變型年金險,又因年金給付的金額計算方式,分為甲、乙型,甲型的每年給付金額是固定的,乙型的給付金額則是變動的。
  ※預定利率?宣告利率?傻傻分不清楚       

◎ 給付始期
  根據年金的給付時間點,可分為「即期」以及「遞延」兩種。「即期」指的是契約訂立後即可給付年金;「遞延」指的是約定一定的時間點後才開始給付年金。
  ※商業型年金保險,有哪些類型呢?

◎ 保險額度
  有年金型態的投資型保險,此時保單名稱會出現「變額」,代表其保額是隨著保單的投資績效而有所變動。
  ※什麼是投資型保險呢?
   
圖檔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