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保險基礎入門 》》唉~ 主約、附約我都搞不清

頭像
2015-04-08 16:01
新人專區
local_offer
  • 保險觀念
圖檔

  「主約」是指能夠單獨購買的保單,而除了主約之外,常見的還有「附約」、「附加條款」,他們的差異分別是什麼呢?

◎ 附約
  附約是依附在主約之下,也就是要購買主約才能選購附約,但也因此,當主約有任何更動時,要注意附約是否會受影響,例如有些狀況下,附約會跟著主約終止一起終止,或是主約繳額繳清後,不能再附加其他附約等。而主約可以搭哪些附約,則是依各保險公司規定唷!
※你可能還想知道→有附約延續批註條款,就不會隨著主約終止而不見唷!

◎ 附加條款
  除了主、附約之外,另外還有附加條款,通常用來擴充主約或附約的保障範圍。以意外險為例,常會附加燒燙傷條款。
※你可能還想知道→ 針對燒燙傷,保險上需注意什麼?

  提醒大家,各家保險公司的商品,主、附約、附加條款的搭配都會略有不同,特別是主附約的搭配,有不同的出單方式及規則(如限定保額),建議購買前可以「多方」詢問唷!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